琪琪不下雨

当一个人说爱 他就点燃了这片荒野里唯一的火【学习+码字】

寻梦

请勿上升

abo 脑洞乱开 乱写 粗糙短文


“阿瑟,还不起么?”

陈飞宇睁开眼,发现眼前一片陌生,门外的人礼貌的又敲了敲门,陈飞宇下意识的应了一声。

“哦,我醒了的。”

他起来穿好衣服,发现这的确不是他的卧室,床不是他的床,衣柜不是他的衣柜,灯也不是,哪里都不是,木系的装修,简单而泛滥,天花板的灯又偏偏现代风十足,衣柜是嵌入式的普通衣柜,这个卧室没有什么缺点,他通篇看下来,满屋只写了四个大字,格格不入。

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还有刚刚喊他起床的人又是谁?

陈飞宇抱着一肚子的疑问走出了卧室。

电视开着,沙发上有个人抱着腿坐着在看电视,听见陈飞宇出来,他把头搁在沙发上仰着看了陈飞宇一眼。

“你怎么不穿西装?”

“啊?”陈飞宇看了自己一眼,他穿着随手从衣架上拿起来的休闲装,没有穿上班该有的行头。但这确实不怪他,他哪知道自己真要去上班?

“那你不去上班吗?”

陈飞宇走到沙发旁边,这时候说话的那个人已经把头搁在膝盖上,盯着他看。

陈飞宇也盯着他看。

确实不认识。桃花眼,深卧蝉,鼻子小巧而鼻梁挺拔,皮肤白,嘴角噙着笑看他。

很标准的omega!?

“我工作时间一直都这样没有规律啊。”

对方笑得实在有点过于亲切灿烂,陈飞宇觉得站着有些不礼貌,坐到旁边的沙发上问:“那我……我怎么在这?”

“你是不是生病了?你忘了你邻居家着火烧到你的卧室了?叔叔说让你来我家住到你房子处理好为止。”

“可你是omega啊?”

“omega怎么了?我家里一直都及时备着抑制剂的。再说了我是你哥呢。”

“我哥?”我还有omega哥哥?难道陈雨昂不是我唯一的哥哥?可对面的人和我一家也不像啊?

“那时候你还小,可能是没什么印象。”

那人站了起来,他穿着休闲短裤,站起来的时候露出一双修长笔直的腿,很瘦,一步就跨到了陈飞宇的面前。

“你是不是生病了?净说些胡话。要不要和公司请个假?”

他俯下身来凑近陈飞宇,陈飞宇下意识的想退,但他没有闻到一点属于其他人的信息素,不由得安下心来,“那,那请个假吧。”

“你自己请啊,莫非还要我替你请?”

闹了半天陈飞宇还是决定去上班,他可不想一整天和一个不认识的omega待在一起,虽然事情说来诡异,但其实也不算是诡异,陈飞宇跨进自己熟悉无比的公司时想,没错了,他一定是——

做梦了。

然后梦醒了。

七点的闹钟在床头诈尸似的跳着,陈飞宇按停了。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梦啊。”他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翻身起来换了衣服洗脸刷牙后出去晨跑。

这个梦做完陈飞宇只觉得昨天像没睡一样,异常的疲倦,果然做梦还是耗脑力,他怀疑自己今天要是没晨跑怕整一天都没精神。

公司还是那个样,其实陈飞宇也不是没觉得奇怪,他梦里梦见的东西太清晰了,他从来没有做过这么清晰的梦,但最奇怪的是,他明明看了那个不知名的omega很多眼,现在却完全想不起来他的样子,尽管他当时穿的衣服,他家的卧室,甚至他看的电视,梦里去的公司的模样他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
但就是那个omega,唯一一个他看见的人,在记忆力消失不见了。


希望今天不要做梦。

陈飞宇关上灯的时候这样祈祷着。

“阿瑟。”他是被电话铃声唤回神的,陈飞宇下意识的接了电话,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声音,“你要到家了吗?我想吃小龙虾,你买小龙虾回来吧,晚上做小龙虾给我吃。”

陈飞宇把电话拿开来,屏幕上显示着下午五点三十五,还有通话时间,以及对方在他这里的身份——云熙哥。

陈飞宇把电话拿起来,“好,你,等一会。”

他这是,做了,连续的梦?

在水产市场买了小龙虾后陈飞宇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。

他真就在家里做了龙虾给对方吃,陈飞宇在吃饭时一直盯着对面看,他就不信,明天醒来还能把这人忘了,他就想看看这人到底存不存在。

吃完饭陈飞宇又鬼使神差的把碗刷了,等他刷完碗出来那边那个omega已经蹦哒着去洗澡了。

没有事干,陈飞宇环视客厅一周,客厅的书架上摆着不少书,还有一层罗列整齐的杂志,陈飞宇随手抽了出来。

封面那个人并不陌生,就是这个家的主人。

照片上的人穿着杂志的新上市服装,完全不像一众omega的娇羞或柔弱,这个omega的照片显得格外的潇洒,皮肤故意抹了点黑,表情甚至是挑衅而邪魅的,不知道的人也许还会以为他是个Alpha,想了想这个品牌的品味与定义,陈飞宇觉得可能这就是他被选中的原因。

罗云熙。原来姓罗么?陈飞宇摸了摸封面上的字,笑了笑。穿衣风格是还可以,这个装修品味却一言难尽。

他随手翻了翻,发现这一排的每一本都是以罗云熙作为封面人物的杂志,所以他是个模特?陈飞宇把书整理好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找了一部早就看过的电影开始看。

本来陈飞宇以为罗云熙洗完澡他需要避嫌的,可这个omega不知道怎么回事,洗完澡身上也没任何信息素的气息,这比对方说的他有准备抑制剂让陈飞宇觉得更安心。

他甚至还和对方并排着坐在沙发上看了一场电影。


“阿瑟,明天见。”

“好的。路上小心。”告别公司的同事,到家随便做了顿晚餐,陈飞宇便窝在沙发上选电影。

他每天只要不加班,没有朋友约出去打球什么的其他活动,就是窝在家里选电影,然后等晚上的到来——他发觉他每天的梦都是连续的,不仅如此,梦里的时间好像还和他睡觉时间早晚有关,他晚睡多久,那边罗云熙就会失去他的消息多久。他现在没事儿就选一些好看的电影,等到时候去和罗云熙一起看。

带来睡意的深夜已经到来了,陈飞宇迫不及待的进入了梦乡。

果然他醒来就站在下班回家的路上。他记得昨天罗云熙说想要吃排骨——罗云熙虽然一直都是一个人住,可他最擅长的就只是煮一碗炸酱面,如果恰好有已经准备好的炸酱的话。陈飞宇在楼下的超市里买了排骨,要是炖汤时间太短可能没这么香味,他准备回家做糖醋排骨吃,于是又买了点冰糖。

“今天晚上好像有超级月亮诶。”

“那等下一起看吧。”

“今天我来刷碗。”罗云熙抱着碗又吃了一块排骨,“今天做的排骨特别好吃。”

晚上他和罗云熙在阳台准备看超级月亮,omega披着件薄外套,身上只有沐浴露的味道,即使相处了几个月,但陈飞宇连对方身上一丁点信息素都没有闻到过,偶尔他都怀疑是不是梦里根本没有信息素的存在,可他又能闻到自己身上的牛奶味信息素,他想,要么是自己对omega的信息素敏感失灵了,要么是对面的人其实是个beta,要么就是对方信息素有问题。

但这些都不重要不是么?不管罗云熙是omega还是beta,是信息素有问题的病人还是健康的信息素藏匿专家,这难道对现在的一切有影响吗?

夜间的空气十分好,不少邻居家的阳台灯亮着大概也是想看今晚的超级月亮,罗云熙就站在他旁边。

直到那超级月亮出现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陈飞宇觉得不止是自己,罗云熙也格外享受两人安静待在一起的时光,尽管每夜的梦都得不到“安宁”,可至少和罗云熙一起安静待着的时间,他的心平和而被慰藉。

“阿瑟。”陈飞宇听见罗云熙叫他,“你知不知道对着超级月亮许愿超级能实现愿望?”

“嗯?是吗?”陈飞宇偏过脑袋低头看罗云熙,“那哥你……”

陈飞宇的话没说完,因为他的嘴被堵住了。

罗云熙拉着他的衣领,踮起脚堵住他的嘴,“我向月亮许愿,要你实现,我希望和你一直在一起的愿望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罗云熙飞快的放开陈飞宇的衣领,蹑手蹑脚的把陈飞宇搁在阳台进了自己的卧室。

夜里的风适时的吹了一下,陈飞宇不敢相信的捂住了嘴,他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,夜风带来的空气里夹杂着一丝微妙的,像是某个omega不小心散落的信息素。

奇怪的,罕见的花香,淡雅而温柔。


“阿瑟。”

“哥?怎么了?”

陈宇昂眉毛拧成一团,担忧得目光将陈飞宇钉在椅子上动弹不得,“你最近精神很不好,你没有觉得吗?公司的同事最近也在讨论你不参加大家的活动了,你怎么了,是不是有什么事情。”

“我……”陈飞宇刚想反驳,可他想了想,自己最近确实没有参加任何同事也好,朋友也好提出的聚会和活动了,他每天都忙着去梦里和罗云熙见面,想着和罗云熙相处的点点滴滴,今天一整天甚至也在想着昨晚梦里的吻,要不是陈雨昂叫他,他怀疑自己一整天都会在走神中度过。夜里的梦早已经不是梦了,他已经影响了生活,“对不起,哥,我最近有些……以后不会了。”

陈宇昂还是放不下心,“你有事要和哥说好吗?”

“嗯。”陈飞宇笑了笑,最近他真的没有和真实的人维系关系了,他想,那只是梦吧,所以他已经决定了,这个周五周六晚上都不会睡觉的,如果要睡也改成早上,这样的话,他或许能不再见到罗云熙。

也许就像陈飞宇想的那样,他不仅没有梦见罗云熙,甚至连梦也没做了,连续几个月来的梦每晚都磨损着他的精神,这一刻醒来陈飞宇忽然觉得脑子有了前所未有的清明,可心里却又有着不一样的异样感觉。

沉重,混沌,空缺。

是什么莫名的情绪胡搅蛮缠地把整颗心重塑了一遍。

可夜里的梦还是找了回来,但他再也不会去见罗云熙。

即使他在梦里下意识的走进那座小区,走到罗云熙的门前,陈飞宇也不会进去,他把自己的梦安置在那个人的门前,但不进去。

陈飞宇想,自己就永远这样,等到哪一天,梦里的人忘记他了,或者恨自己这个听了承诺的渣男,再也不想见他了,他也许就再也不会见到他了。

就这样,忘了他就好了。

陈飞宇还是坐在罗云熙的家门前,前几天电话一直在响,他从来没有接过,可最近这两天的电话异常的安静,他想罗云熙就要放弃自己了吧。

太好了,太好了。

“嘭。”上一秒还像往常一样安静的屋子里忽然穿出巨大的响声,这一声响过之后竟然还没完,陆续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,好像有什么东西摔碎了。

陈飞宇赶紧掏出钥匙把门打开。

客厅里碎了一地的玻璃碎片,一个锅,还有不知道几只碗,桌子上甚至还有几个残喘的碗脏兮兮的躺在桌子上。

可更让人在意的是,屋里有一股奇怪的气息,是那晚他在阳台的风里闻过的花香,此刻浓烈而甜蜜,就从地上跪着的那个人身上散发出来。

他跪在一地狼藉里,抬眼看他,“阿瑟。”

这一声带着颤抖,他此刻真的就只是一个omega而已,再也不是外人眼里那样凛冽而潇洒的像alpha的人。

陈飞宇的心忽然扯了一下。

他小心翼翼地把罗云熙从一地碎片中抱出来,压了压信息素,“你的抑制剂呢?”

“前天。”罗云熙靠在他怀里,因为发情格外敏感连说话都没什么力气,“小玉来家里找你,她发情了,我就把抑制剂给她了。我不知道我发情期会提前,也许是……”(ps小玉就是个喜欢阿瑟的同事我不爱写了)

也许是受了发情omega的影响,所以罗云熙提前进入了发情期,他一个人没有抑制剂没有人照顾,活生生的忍受着发情期,要不是偶然把桌上的锅碗掀翻了,也许他只会自己一个人忍受过这难熬的发情期。

而那个他想要寄托的alpha,却在他的门外想着如何和他诀别。

陈飞宇抱紧了罗云熙,他错了,是他错了,这不是梦,就算是梦,可他的心真实的因为这个人碎了,他吻了吻罗云熙的额头,“我去买抑制剂。”

“不要。阿瑟。”那双眼带着泪看他,陈飞宇知道他的意思,“不要走。”

他的吻落在了怀中人的颈侧。

牛奶和花香混杂在一起。

“我不走。”我再也不会走了。


海棠真的有香味么?

陈飞宇想起昨夜梦里他问罗云熙,“哥,你的信息素是什么花,我怎么没有闻到过。”

罗云熙累得不行,半梦半醒的回到,“西府海棠。”

他看见过海棠花却从来没有闻到过有什么香味。陈飞宇上班的时候心里一直都是罗云熙,还有海棠花香味的问题,终于下班了,他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浏览器搜索海棠的香味。

“海棠一般没有香味……也有人说海棠是因为他不想让别人发现他的心思,因此隐藏了自己香味。体现了一种缺憾美”

的确。陈飞宇想,那个人的确是吧信息素藏得很好。


“阿瑟。”陈雨昂看着他,“你最近真的很不对。我们是一家人,有什么需要瞒着我吗?”

“我最近睡得很不好。”陈飞宇还是和他哥说了实话,他解释了一系列的梦,没有说罗云熙最近处在发情期的事情,只承诺到,我最近在想办法看看能不能不做梦了。

“要不要去看看医生?”

“没事的哥。”


那个人会是真实存在的么?

陈飞宇服下药瓶里最后几粒安眠药,躺在了床上,这几天罗云熙发情,他不得不提前进入睡梦去照顾他,他从朋友那里拿来的不算多得安眠药已经要用完了,还好发情期也快结束了,之后正常入梦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厚重的窗帘把不多的月光和窗外零星的人间烟火隔绝在外,昏暗的屋内只有电脑屏幕闪着倔强的光,陈飞宇闭着眼睛,屏幕上的内容就在他的脑海回旋。

—那只是梦而已。

—但是哥,你说梦会不会是我们现实生活的平行世界?

—Arthur。梦只是我们现实生活的投影而已,也许你在一个自己已经想不起来的真实的一天遇见他了,你潜意识里想要和他在一起,所以才会有一系列的梦的。

—可我现在觉得只有他是真的,也许白日的清醒才是梦而已。

—Arthur!

—我又不会做出格的事情。我有事,不说了,不用担心我。

那个人会是真实存在的么?他不断的问自己,就算他是假的,可我是真的。我不能,再让他一个人在那里等我。


陈飞宇再也没有梦见过罗云熙了。发情期过后没多久,罗云熙就和他说自己要去国外工作,也许有一段时间不会回家,他走之后,陈飞宇再也没有见过他了。

那真的是梦吗?陈飞宇想,我记不得他的样子,可他连梦里奶味与海棠花纠缠的气息都能回想起来,罗云熙那天吻他时风里夹杂的气息依然格外清晰,两人真正交合在一起时的真实感受,他带着泪的眼,喘息的样子,即使朦胧,可就是真的啊。

但他再也没有见到那个人了,他消失了,带着梦一起消失了,把宁静的睡眠还给了陈飞宇,却没有把过往的陈飞宇还给他自己。

他尽力不去想他,过和以前一样的生活,可他越来越害怕睡觉,他再也不做梦了,他怕每天早上的期待都在梦里被打碎。

可他还是要睡下去,去荒无人烟的梦里做虚假无意义的栖息,等到心灵痊愈的时候,他就可以不再想过往的梦了。


“是陈飞宇先生么?我是xx小区的物业,您隔壁的户主家着火了,连带着烧到了您家,现在我们已经打了火警电话,但对于……”

物业说的一大段废话陈飞宇觉得自己只听进去了一点,隔壁着火了。

隔壁着火了。

他想了想,还是决定先等接到了物业发来的消息回去看看再说。

屋里烧的其实也不严重,主要是隔壁的厨房连着他的卧室,半个衣柜和床都遭了殃,墙也黑的下不了眼。

陈飞宇吸了一口气,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通了他哥的电话。

“哥,我家隔壁着火了,我屋里现在也不能睡了。”

“着火了?”对面他哥似乎正在批什么文件,陈飞宇甚至听见他哥笔落在桌子上的声音“你有没有事?”

“我没事。我想哥你给我找个住处。”

“那你先回家住啊。”听见他没事,陈雨昂松了口气,往后靠在椅子上,“爸妈不也好久没看见你了么?回去住几天等家里装修好了再回来。”

“哦。”这发展怎么有点不对?果然是他一直觉得邻居不靠谱早晚会把家里烧起来么。陈飞宇哭笑不得。

“怎么了阿瑟,你好像不想回家?”那头陈雨昂似乎听出他的失落,问道。

陈飞宇赶紧扯了个谎,“没有的事,我怕回家爸妈催我结婚。”

陈宇昂笑道:“你才多大爸妈就催你,赶紧收拾点必须带走的东西,我和妈说一声,等会我来接你回家吃饭。”

“好嘞,谢谢哥。”


六点左右,一家人都到齐了,陈飞宇坐在沙发旁边发现爸妈都没有要吃饭的意思。

“妈?要等什么人么?我有点饿了。”

“啊。是我忘记和你说了,今天你哥要来我们家住几天,他家着火了,说起来阿瑟怎么这么巧?你也是因为着火才回家的。”

哥?我哪来的哥?

门铃响了,陈飞宇自觉的起身去开门。

门外的人拖着个行李箱,眉眼带笑的看他,那一刻梦里所有记不清的容颜忽然清晰了,就印在面前人的脸上,“你好,你是阿瑟吧?都这么大了。”

“我是罗云熙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