琪琪不下雨

当一个人说爱 他就点燃了这片荒野里唯一的火【学习+码字】

光影

请勿上升 随便写写 ooc

(这里🐟和☁️的设定虽然是演员但是身份背景几乎全变了)

陈飞宇最近发觉自己的影子变了,变得?不那么像他的影子了。

是人都知道影子总不可能和自己一模一样,它总是努力跟着自己,模仿自己,总是在模糊中尽力做到最像。

可陈飞宇总觉得自己的影子变小了,这件事要是说起来,还得从他前几天参加一个室外的综艺的时候说起——那个综艺里他要做一个戏里面有的,吊着威亚拿着剑转圈加后空翻的动作,他第一次没能完成,还吊在威亚上因为惯性转了几圈,后来下雨了,节目组觉得不安全就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那天所有人都看着他,所以没有看见,只有他垂着头的时候看见了,他的影子,完成了那个动作?

陈飞宇开始试探他那个影子,他听过影子走丢的传说,还知道有偷影子的故事,却没有看过影子被换的人,他觉得一定是自己那天眼睛花了。

可他试了好久都没有什么破绽,他有时候想是自己太疑神疑鬼了,但每次看自己的影子都觉得它就是变小了。

——当光与人呈现45度角的时候,人们的影子会和本体一样高。也许没人无聊到去量自己影子到底是不是真的和自己一样高,陈飞宇想,也不对,还有量角度的呢。

他把卷尺放在地上,站在灯下找了好一会角度,才站直了看,影子只到了180左右????

陈飞宇开始打量那个影子,确实比自己小,瘦而且,他还是踮着脚的?

“你别动,我也不知道你听不听得懂我说话。”陈飞宇咽了口唾沫,“怎么说呢,你已经暴露了。”

陈飞宇尝试着移开脚,那个影子竟然没有跟上来,就留在原地——这个影子真的不是他的,还是活的?

“我的影子去哪了?”

影子没动。

也对,好像没见过影子说话的。

“那我给你递笔?”陈飞宇走到酒店的桌前拿了一只笔,墙上出现了笔的影子,他又把纸举起来,纸的影子就在笔的影子旁边出现了。

陈飞宇看见那个影子靠了过来。

这有谱!

影子走到了纸笔旁边。陈飞宇看着他的手拿起了笔,拿着笔开始写字,可是他,什么也看不见。

得,黑笔黑纸写黑字给谁看呢?

“那你的主人是谁?是不是和我有交集,所以你和我的影子走错了?”

影子先点头然后又摇头。

“你会手语吗?”陈飞宇看见影子静止了。

“那你的主人是工作人员?化妆师?导演?编剧?演员?”

说到演员的时候陈飞宇看见影子疯狂点头。

他想这回肯定不能跑了。

“你给我点提示?”

影子走到卷尺旁边选了个地方站住了,卷尺上他脚边的数字是177。

“身高?你再给点呗?”

影子转了几圈——说实话他又没有脸和臀部,陈飞宇说他转圈也就是就看见他贴着墙走了一圈,停下来后手指着他左手边的墙。

“墙?”影子摇头。

“白?”影子还是摇头。

他转了半天才指的,那能是指什么?

影子又把手举起来,左手竖了个1,右手比例个V。

“N?北?你是说那是北?”

影子又是摇头又是点头。

陈飞宇把手机拿过来打开指南针,朝向了影子的方向。

西。

“那你为啥不比W?”

他只看见影子点头。

“外国的?”影子摇头。

“西边的?”影子摇头。

他的手比做翅膀在身边划拉了几下。

“飞?”影子点头,然后指了指陈飞宇。

“我?”影子继续点头。

“西……名字里有西的?”

陈飞宇看见影子跪下了。

“要不得哥,赶紧起来。”

“177的男艺人。”

陈飞宇打开搜索引擎输入这几个字的时候脑子里没有一个人选,谁呢?谁的名字有西呢?

“xxx,xxx,xx,xxx……罗云熙?”

“罗老师?”他看见影子疯狂点头,“我的影子在罗老师那?”

影子还是点头。

拨通罗云熙电话之前,陈飞宇忽然怂了,他这样做是不是太草率了,谁能这么轻易相信自己的影子和别人互换了?他和罗云熙虽然正有皓衣行要拍,但一直没有见面,最近都只是网友关系,唯一一次见面也只是很久以前试戏的时候,擦肩而过而已——也许就是那一面让他们的影子互换了?

但打都打了忽然挂断也不好,再说在他犹豫的期间电话已经接通了。

“喂?飞宇吗?”那边罗云熙的口音带着和北京这片完全不同的感觉,陈飞宇下意识的腿伸直了。

“对是我罗老师。”他觉得自己上一句没有表现好,连标点符号都忘记说了,不就是要个影子吗?怂什么怂,“你在打游戏吗?”

电话里传递跨过不知多远距离,依然听得出温柔的声音,陈飞宇听见罗云熙笑了,“对,但不打紧,刚刚结束一把。”

“那要不你继续打?”

罗云熙又笑了一声,“你是想和我说,影子的事情?”

罗云熙早就知道了?也是,自己的影子毕竟比他高比他胖可能不那么好藏,也有可能在吊威亚转圈的时候露馅了。

“这……所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“你的影子太大了一点。”罗云熙好像离开了椅子,陈飞宇听见木头摩擦的声音,“但我也不敢和你说,怕你不敢相信,就想等开机了悄悄把影子换回来。”

“那天我量了一下,他竟然有188cm,我印象中188的男艺人也不多。”

“所以,你也是用身高找到我的吗?”身高这个东西还真方便,或者说,大数据真的造福所有人?

“差不多。我在网上搜188的艺人,看了一圈没有你,总觉得那些人都不符合,后来有天下雨你的影子就指着窗外。”罗云熙的声音混杂着些许的杂音慢慢的说着,“我就忽然想到你了,那天我和你在试戏时见过,我觉得你挺高的,一看你果然是188。”

“那要不我们在开拍前找个时间见面,把影子换回来吧。”陈飞宇趴在床上看地上的影子,那个影子坐在地上,为什么没有我他也可以做其他动作呢?陈飞宇想不明白,翻了个身,“我怕到时候拍戏露馅。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有空?我最近到进组这一段时间都空了出来。”

陈飞宇又翻了一个身,他明天就进组了,早已经住在了横店的酒店,现在也不能乱跑,罗老师的话还有六天。

他忽然听见罗云熙笑了一下,好像是他翻身的声音被听到了。

陈飞宇耳朵一下就红了,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了,“那就您进组那天可以么?”

“可以,那到时候见。”

“好的。”陈飞宇眨眼,“罗老师晚安。”

“晚安,飞宇。”陈飞宇挂断了电话。

啊啊啊!他怎么又笑了?陈飞宇拿起手机一看,得八点四十,晚什么安?他外婆都还没睡呢。怎么表现得这么差?他一直想的就是在罗老师面前塑造一个沉稳聪明成熟的模样,毕竟剧本里0.5和1.0都是不太聪明幼稚还有点暴躁的样子。

第一步就失败了。

陈飞宇躺在床上刷刷微博,看了一会又开始看他早就看了几次的剧本,熟悉角色台词。

等感觉有些累的时候,陈飞宇就翻了个身去看地上的影子——他大概失业了,垂头丧气的坐着一动不动。

“我要是关灯了你会去哪?”

影子抬头看他没说话——哦,影子不会说话。

“那你希望我关灯么?”

影子没有动。

“那我晚一点再关。”可能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想关灯还是不想。

陈飞宇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好多东西,每一个都没有答案,影子怎么就会互换了?这对影子和本人有什么影响,可我还得把这个小影子藏五六天呢,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,刚好是罗老师的影子,那在这之前我得保护好罗老师的影子啊。陈飞宇抱着这些个念头睡着了。

最后也不知道没有关灯影子到底该怎么办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